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夸张的说,安全公司是现在 DeFi 项目的强心剂。

因为目前大部分DeFi 新项目均采用无 VC 、无私募、无预挖等一系列保证所谓公平的特性,创始团队也基本保持匿名的身份,你知道 Uniswap 的创始人是 Hayden Adams,但你不知道 SushiSwap 的创始人真名叫什么。

普通投资者可以放心地在 Uniswap 上交易,因为它背后有 USV、a16z 这样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支撑,用户资产发生意外依然有人可以找到,但靠社区驱动的 SushiSwap 完全是另一回事,即使概念再好,在审计完成前,用户依然会担心合约的安全问题。YAM 的崩盘就是最好的例子。

这是安全公司打造品牌的黄金时期,也让安全公司分出了不同赛道,比如在合约审计方面 PeckShield 是公认的安全品牌,而在追溯资产方面,"OKLink 链上天眼” 是龙头。

OKLink 链上天眼的追溯技术

在技术上,OKLink 链上天眼有三大优势:

首先是批量计算,链上数据通过流式传输、过滤、清洗实时入库保证了数据的实时性,依据比特币链的UTXO模型 会形成地址之间的DAG相互关系,即有向无环图。

通过批量计算,获取所需的数据形成最终的交易或和地址分析的图谱,达到链上交易跟踪和地址分析的目的。

其次是多层追踪功能,增加了 1 至 5 层的追踪, 直接可以追踪到当前交易的前/后5层以内的交易,而且配合链上监控,对地址或交易可以实时监控,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感知监控的链上动态,更加快捷。

最后是 AI 技术在地址标签的运用,通过建立 AI 模型在已知的小部分标签来扩散,通过AI分析找到更多的标签地址,基于这些公开透明的链上数据,后续会更加完善找到更多的标签数据,将数据更加的精细化,做更详细的地址画像。

这三大技术堆叠起来,就是币圈的 “天眼查”。

OKLink 链上天眼的应用

在互联网行业,天眼查应用已经家喻户晓,一家公司的工商信息、企业架构,以及与其他公司的关系在天眼查上一览无余。

OKLink 链上天眼其实就是币圈的天眼查,为用户提供地址分析、交易图谱,以及地址监控三大应用。

交易图谱

当一家公司发生问题,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家公司的股权结构与实际受益人,在比特币网络上,源地址向其他地址的转账分配一样重要,在OKLink 链上天眼中,就是交易图谱的视觉呈现。

比如一度引发币圈热议的 Github 用户在使用 eletrum 钱包转账时,丢失了 1400 个比特币。在 OKLink 链上天眼的地址分析中,用户可交易金额与层数的选择,查看任何时间段,任何交易金额的 5层转账记录。

 

欧科云链OKLink 链上天眼,币圈“天眼查”

 

欧科云链OKLink 链上天眼,币圈“天眼查”

 

地址分析

天眼查中查看公司高管与其他公司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通过公司关系与持股比例,可以看出公司间的利益纠葛。

同样,源地址与其他地址的关系在某一时间段的关系也是分析安全事件中的重要指标。在 OKLink 链上天眼中,任何用户都可以看到源地址在任何时间段中任意交易金额的 5 层关系网。

欧科云链OKLink 链上天眼,币圈“天眼查”

 

我们可以用 Plustoken 事件为例,说明链上天眼如何呈现关系网。从下图可以发现,在庞氏骗局 Plustoken 团队成员跑路后,官方钱包中的资金已经进行了多次清洗与转移,OKLink链上天眼将整个流转过程按层级制成了可视化图形。

欧科云链OKLink 链上天眼,币圈“天眼查”

 

链上监控

当你关注一家企业的时候,企业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将影响用户对企业的看法,用户需要实时监控关注的企业。对于一个链上地址来说,监控同样重要。

大户地址、罪犯地址、交易平台地址等重要地址的任何变动都有可能对市场造成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是真金白银的波动。OKLink 链上天眼提供的地址监控功能,对 C 端来说是远有效于其他功能的应用。

链上监控功能分为“地址监控”和“交易监控”两种,前者可以监控某些地址的动态,而后者则可以用来监控某笔交易中涉及到的资金。

将需要监控的地址或交易添加到“链上监控”的列表中,设定好余额变动范围,就可以在资金发生转账时获取到第一时间的邮件通知,免除人肉持续监控的烦恼。

 

欧科云链OKLink 链上天眼,币圈“天眼查”

 

安全应用的开放

一般情况下,当一起链上安全事故发生,市场上的消息均由几个固定的信息源发布,因为当前的安全应用并不开放。

但查看地址关系、监控地址金额这些应用,本就不是 to B 的。天眼查可以做到现在的行业地位,除了强大的技术与品牌外,to C 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互联网产品如此,链上安全行业在OKLink 链上天眼出现后也势必要有开放的趋势。

安全平台本质上也是互联网产品,C端普及是互联网产品的必要条件,尤其在开放的区块链行业,C端的认可同样可以提升品牌认知。

通过分析处理海量链上数据,并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欧科云链OKLink正在打造大数据+区块链的生态版图,从而为用户提供准确可靠的区块链信息服务,促进区块链技术落地与应用,同时为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话题:



0

推荐

张晓枫

张晓枫

10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专栏作者,不入流诗人,只说想说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