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百车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汽车大师是国内最大用车问答平台和维修技师众包平台。平台拥有13万注册技师提供在线问答,覆盖全线主流汽车品牌。

百车宝基于数千万条用车问答数据打造智能问答库,在系统化用车知识的基础上构建知识图谱,通过优化算法模型提升服务运营效率,为赋能线下店积累了丰富经验。

百车宝已获得易车集团(纽交所:BITA)战略投资。

秉持德国智造的精髓,以硅谷创新精神驱动,Startup Autobahn为中国的新兴科技公司打造一条“不设限 ”的产业创新创业高速公路!

Startup Autobahn是2016年5月由戴姆勒与 Plug and Play联合发起并共同打造的产业创新加速器,旨在将德国智造与硅谷创新融合,搭建平台链接全球新兴科技公司,加速推动其与产业链的创新结合。

百车宝旗下汽车大师在C端通过问答连接车主和技师,现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用车问答平台,为车主解答了超过2000万用车问题。汽车大师也是国内最大的维修技师众包平台,平台拥有13万注册技师,通过2C积累的问答数据打造智能问答赋能B端。

初心:解决用户及经销商无奈的痛点

过去,当车主遇到用车问题时,只能通过询问身边朋友、拨打热线电话及上网搜索获得答案。问题往往得不到及时专业解答,前往经销商寻求帮助又费时费力。

另一方面,经销商也很苦恼。负责客户关系维系的人员普遍缺乏专业知识,解答不了客户用车方面的问题。销售顾问或者服务顾问既要忙于接待到店客户,又要不停地回复咨询客户的各种电话。频繁接电话,导致现场客户不满意。不接电话,咨询的客户又会投诉。有服务顾问反映,一天接到的电话往往都在100个以上,这种情况普遍存在。经销商工作人员忙得晕头转向,最后换来的却往往是客户的抱怨和投诉。

如何解决汽车用户及经销商痛点?百车宝的创新解决方案将在Startup Autobahn中国第一期加速营毕业项目展示日为大家揭晓了答案。

聚焦用户体验

降低使用成本 提升运营效率

百车宝公司以做车主身边靠谱的用车顾问为愿景,致力于让用车变得更简单。公司以专业的团队,深耕汽车在线问答。旗下汽车大师现已发展为汽车在线问答及用车自媒体品类双项第一。来自微信小程序数据的积极反馈也验证用户需求的强劲。上线短短几十天,汽车大师问答小程序迅速跻身双TOP榜单,达到百万用户。

聚焦用车问答场景,如何更快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始终是百车宝的第一战略。用户在整个用车环节会遇到哪些问题?每个问题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解答?哪些专业人士能提供最有效解决方案?围绕这些问题,百车宝团队逐项分解用户在每个问答场景的诉求,通过分析600万车主用户的使用行为和超过2000万问答数据,打造标准化问答服务场景,逐步降低双端使用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不设限 才更远

接到Startup Autobahn的邀请,整个百车宝团队都为之振奋。在产品打造过程中,团队依照戴姆勒的严谨和高标准对项目的每个细节精益求精。伟大企业的信誉和魅力无形中鼓舞着创业者。在合作过程中,整个项目团队成员都自带加速马达全身心投入。

所有的创新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完美的用车体验。与戴姆勒的合作提升了百车宝团队对赋能经销商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战斗力。Startup Autobahn中国第一期加速营毕业项目展示日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话题:



0

推荐

张晓枫

张晓枫

10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

专栏作者,不入流诗人,只说想说的。

文章